English

上海译文版世界文学普及本销量看好

2002-02-20 来源:中华读书报 管舒宁 我有话说
本报讯春节前的一天,广西南宁学生黄芬收到了一件庞大的礼物。她在上海译文出版社举办的“画我心中的名著”征图大奖赛中,以一幅《傲慢与偏见》获得了一等奖,这礼物便是译文社赛前许诺给获奖者的一台价值5千元的电脑(特等奖系一台价值1万元的电脑)。

在“画我心中的名著”征图大奖赛这个极富创意的活动的直接推动下,译文社的这套附赠由学生亲绘的精美书签的新版“世界文学名著普及本”上市三个月后,已有数个品种重印,销售趋势看好。在世界文学名著各种版本竞争激烈、市场极度饱和的局面下,译文社的这套书能突出重围,重树品牌,实属不易。

征图大奖赛自去年4月开展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兴趣,出版社在短短三个多月里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幅征稿。学生看待名著的一些方式与出版社引导阅读的新思路,在出版界、教育界、新闻界、文学翻译界引发了热烈的讨论。“世界文学名著普及本”这个由译文社率先打造出来的品牌,在广大青少年的热情参与下,又焕发出新的光彩。除第一批22种外,新近又陆续推出了《希腊神话》、《变色龙》、《红字》等多个品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