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言版

2002-02-20 来源:中华读书报 匹诺曹 我有话说
我不会像有些人那样宣布封笔,但作品少些将是肯定的。

——进入大学当老师的作家梁晓声说。

十年之后中国会有一支职业编剧队伍……职业编剧会更懂电影的规律,在创作的过程中少走许多弯路。

——作家刘震云。

在一个缺乏财产安全和秩序的社会里,对获利能力的幻想,不如对加害能力的幻想那么具有根本性。金庸笔下的大侠,其所具有的伤害能力,只有皇帝能与之相比,却比皇帝要幸福得多。武侠梦,实质上是中国男人改良了的皇帝梦。

——《南方周末》发表署名吴思的文章《金庸给我们编了什么梦》。

中国的儿童文学、儿童戏剧创作,目前很不景气,作家太少,而且作品太成人化,充满说教味,让孩子们望而生厌。

——华东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孙文宪教授。

文学不应把自己过分地划定在一个圈子里。

——对李潘、金庸成为“大家·红河文学奖”评委引起争议一事,《大家》主编李巍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