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个体软件过程》落户中国

2002-02-20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个体软件过程》(简称PSP),是Watts.Humphrey于1997年为美国大学一年级学生编写的教科书,最近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引进。

从2000年下半年以来在我国软件企业界掀起了能力成熟度模型CMM评估的热潮。需要首先指出的是,在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SW-CMM的18个关键过程中,有12个与个体软件过程PSP紧密相关。因此如果能熟悉个体软件过程PSP,有助于工程师改善工作效率。在大学中讲授PSP,对培养合格的软件专业人员和加速我国软件产业的发展将起积极的推动作用。

软件工程师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是管理软件过程,使工作更为高效和富有成果。《个体软件过程》简要介绍了有效软件工程实用基本原理,为广大的学生和专业程序员等读者群提供了个体软件过程方面的知识。书中描绘了很多资深软件工程师解决软件工程问题的方法,特别是有关软件项目计划和软件质量控制方面的先进方法。本书还以实际训练的方式提供了一些实用的练习,读者可以用来丰富时间管理和质量保证方面的经验并提高技能,更好地应用专业编程知识。

Watts.Humphrey是位知名作者,在软件开发过程和软件过程改进方面著有多本影响深远的图书。他曾长期在INM公司担任高级软件开发经理,获得了大量软件开发过程方面的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