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国近事

2002-02-20 来源:中华读书报 杨涛 我有话说
反对全球化的人士进行了一次“虚拟静坐抗议”,运用简单的黑客手法,使世界经济论坛官方网站陷入瘫痪。美国堪萨斯州在一堆无法投递的信件中发现一幅油画,很可能是俄罗斯裔画家马克·夏加尔已失窃的名画,在作品失窃之初,曾有组织开出政治赎金:要求恢复巴以和平。我们的表达方式越来越新颖离奇——随着世界同步发展。

关于英国的小道消息总是特别多,就来集中说一说:英航一架目的地为葡萄牙的客机起飞半小时后突然宣布改向曼彻斯特,早已杯弓蛇影的乘客们以为遭到恐怖劫持吓得大哭,而真正的原因却是要去曼彻斯特为社会名流的比赛搬运高尔夫球杆。布莱尔政府的最大麻烦来自医院,一位94岁的老妪受伤,在医院苦等2天未获救治已有民怨沸腾;迅即又有另一糊涂医院将早产婴儿尸体与脏布混在一起送入高温洗衣机。伦敦豪华街区接二连三发生暴力事件,一些住户想出好办法,交1000英镑雇佣警察带领警犬专门在附近巡逻,效果卓著。

美国司法部大楼有两座象征着司法尊严的雕像,一男一女均为半裸,已矗立了70年;可近日一活动中各大报章配发的照片上部长的头正好和女雕像的胸部抵在了一起,恼羞成怒的司法部长下令购置8000美元的布料为雕像穿上衣服,以捍卫“司法尊严”。韩国一名被判终身监禁的囚犯渴望自由,利诱同监患艾滋病的犯人传染自己,两次尝试后终于呈现阳性反应;韩国法律规定身患绝症并濒临死亡者可获释放,可惜他既未濒临死亡,又触犯了“艾滋病预防法”,只能得到加刑的待遇。日本促离事务所近日蓬勃发展,他们的业务是专门帮人断绝关系,甩掉情人、伴侣或辞退老员工,这一行的雇员们善于扮演各种角色引人上钩录制证据,据说成功率达到90%。多伦多警方为减少非法枪支推出全新“促销”,只要自愿缴械并且所持枪支未曾涉及犯罪,就可获得一张NBA多伦多猛龙队球赛入场券。

曾经历了反苏战争、阿富汗内战、反恐怖战争,也经历过轰炸、挨饿、枪击等磨难,喀布尔动物园的雄狮马里安几乎已被历尽苦难的阿富汗人视为象征,然而这只狮子终于在严冬里去世了,享年38岁;加拿大动物园愿捐赠两头幼狮以安慰阿富汗人,不过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表示反对。最近报章称乌干达雨林有一种怪猴进化速度惊人,已能直立行走,已懂得应用工具和生火,他们搭建茅屋开辟土地种植马铃薯,他们喋喋不休的话语已可听出是一种语言;当地居民现在让这些猴子跑腿帮助农耕,但科学家预言,再过20年这些猴子便有可能发育成人类的模样——听起来满恐怖的,不过总觉得这条新闻曾经谋面,酷似一个涉及种族歧视的有关黑人发型变化的老笑话。无法作乌干达之旅,只得坐看新闻,篇篇真作假来假亦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