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海外中国语言学者论坛”举办

2002-02-20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为了促进海内外中国语言学者的交流,进一步加快当代语言学研究与汉语研究的结合。由徐州师范大学语言研究所主办的“首届海外中国语言学者论坛”于2001年12月14日至23日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徐州市举行。本届论坛的召集人是徐州师范大学语言研究所所长杨亦鸣教授。来自海内外十余位国际著名语言学家云集于徐州师范大学,热烈讨论信息时代语言科学研究领域内的众多学术前沿问题,并在论坛上发表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所探讨的内容涉及认知语言学、句法学、音韵学、音系学、韵律学等众多研究领域。应邀参加本届论坛的海外学者有香港城市大学李行德教授、美国威斯康星州立大学郑再发教授、李亚非教授、张洪明教授、美国堪萨斯大学冯胜利教授。内地著名语言学家北京大学陆俭明教授、南京大学鲁国尧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宁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沈家煊研究员、天津师范大学王嘉龄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姚小平教授应邀担任会议主持人和讲评人,徐州师范大学校长周明儒教授为论坛致开幕词,鲁国尧教授致闭幕词。美国哈佛大学黄正德教授致电杨亦鸣教授,祝贺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