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国有民营合伙开书店

2002-04-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 余传诗)一方竹园,一片绿色;低矮的书柜,宽敞的空间。虽然没有设置坐椅,台阶式的地板和地毯,可以让浏览图书的人随意就地而坐,在优美的背景音乐下静静地翻阅图书。这就是思考乐书局美罗店精心营造的读书意境。

有着6500平方米营业面积的思考乐书局美罗店位于徐家汇商业中心,是上海西南地区最大的书店。思考乐书局是由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与上海索克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一家股份制新公司,也是首家由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合股出资重组的大型文化企业。规划3年内在上海开设10家大型连锁书店,总营业面积达3万平方米。

思考乐——scholar,快乐地思考。带有漫画色彩的思考乐先生这一人物形象是思考乐书局为自已度身定做的品牌代言人,他看似一位知识渊博、幽默风趣的学者,又似一册微微开启、内涵丰富的书籍。“我们的经营理念是:图书零售业的切入点应从销售图书转变为营建高雅都市文化,”上海世纪索克图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峰说,“我们提供的不仅是书籍,更是塑造品位的能力。”为此,书店专辟了主题活动区,制定了全年的主题活动规划。作为一个会员制书局,顾客只要购买一次图书,就成为思考乐书局的会员,就能享受1对1的个性化服务。而书店的服务员——他们称之谓“营业代表”,平均学历在大专以上,经过了严格的半军事化训练和专业技术培训,其中包括企业文化课程、服务礼仪规范、图书管理知识和书店现场模拟训练,并且都通过了国家图书商业营业员等级考试。

据悉,后3年思考乐书局还要在上海开设25-30家按不同专业划分的主题书店及50家社区便利书店。同时根据外向型发展的要求,还将向国内其他地区乃至国外辐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