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归派”进入读者视线

2002-04-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一本对七位留学海外、归国创业的著名人物的采访记及对话实录,日前在北京首发。这本《归来之后———与七位海归派人物面对面》由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是国内最早反映第六代留学生心路历程的著作。

对于“海归派”这个以前很少被集中“曝光”的群体,外界存在着多种猜测,这些人的内心世界怎样?是否真的像很多宣传中那样,他们是放弃了国外优厚待遇,为了报效祖国才毅然回国?他们成功的秘诀何在?他们有没有什么不为外界所知的个人目的,或者利用了自己的特殊身份谋求比别人更多的成功机会?

中央级媒体的记者汪祥荣、王红蕾,分别采访了田溯宁、丁健、张朝阳、张欣等七位著名海归派人物,多次深入地与这些人物长谈、交流,获得很多未曾被披露的第一手资料。从直言不讳的问答当中,读者可以了解到“公众人物”面具背后,海归派人物丰富而真实的内心世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