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辞书主编向读者讨意见

2002-04-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 康慨)日前,商务印书馆在北京图书大厦举办了新华系列辞书主编与读者见面会。《新华字典》编者、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刘庆隆,《新华词典》主编、中国辞书学会会长曹先擢,《新华成语词典》主编、商务印书馆编审许振生,《新华写字字典》主编、国家语委研究员弗锦昌,《新华正音词典》主编、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晁继周,《新华拼写词典》主编、国家语委研究员尹斌庸,以及有关责编李青梅、刘一玲、马志伟来到了活动现场,接受读者的现场咨询,解答读者的相关问题。

众所周知,商务印书馆出版的《新华字典》自1953年问世以来,深受广大读者欢迎,影响很大,销量超过3亿册。但限于规模和定位,它不可能把日常语言文字方面的各种问题都解决了。

商务印书馆举办这次活动,通过与读者面对面的交流,在为读者释疑解难的同时,虚心听取读者的意见,为继续开发新华系列辞书新品种储备养分,以便为读者提供他们最需要的辞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