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袋装的杂志

2002-04-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重庆市北碚区中国柑桔研究所 叶庆亮 我有话说
我喜欢看杂志,也爱写点东西,所以,我上街逛得最多的自然就是报摊了。尽管我也订了几种杂志,但报摊上花样繁多的杂志更让我爱不释手。我常常站在报摊旁边,一翻就是个多小时,待到将所有的刊物翻个遍后,认为哪些可以仔细一读,哪些可以投稿,便将它买下,留着慢慢享用。这种生活对我来说,真是爽极了。但美中不足的是,有些精装的刊物,都装在薄膜袋中,不但价格令人望而却步,而且摊主总还不让翻开瞧瞧!

杂志摆在摊位上,为的就是卖,除了卖给固定读者外,总还希望有更多的人问津它、喜欢它、看它、买它,从而达到扩大影响和发行量的目的。但一本杂志,好不好看,值不值得买,若不让人翻一翻、浏览一下,又如何得知?可一要拆开看时,老板便会赶紧声明:“打开了就要买哦!”于是不得不赶紧将手缩回。问摊主为什么不能拆开看看,答曰:拆了不好卖!就这么个理由,便将顾客拒之门外,这无论如何都是说不过去的。那么多杂志,也有很出名的如《知音》、《家庭》等,都不是精装,更没有用薄膜袋装起,却可随意翻看,它照样畅销得令人眼红,何也?内容吸引读者呗!读者觉得好看值得买呀!另有一些杂志,为了吸引读者,还别出心裁地搭送一些小礼品,什么口红呀、圆珠笔呀、洗发露呀,这也只是权宜之计,试想,如果杂志不好看不值得看,有几个人会为了那点小东西花钱去买杂志呢?

当然,不是说杂志不能搞精装,也不是说不能用薄膜袋装起,杂志主要是办给读者看的,一要让读者觉得方便,二要价廉物美,更要有好的内容来吸引读者,在将这两方面的工作都做好了的前提下,若能搭送一些小礼品,那自然是好上加好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