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管理混乱的罗浮宫

2002-04-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伊川 我有话说
根据法国官方审计员的年度报告,效率低下、管理不善和长达3小时的工间休息正在毁坏数百万游客游览罗浮宫的美好体验。报告中说,这个拥有《蒙娜丽莎》的著名博物馆不知道自己藏画的数量、员工的数目以及他们实际工作的时间。报告认为这种混乱状况应归咎于卢浮宫1800名工作人员中有2/3是公务员。报告说,2000年的600万罗浮宫游客——其中大多数来自外国——首先必须克服票务和问讯处的“非常让人担心的低效率”,并指出博物馆员工习以为常地享受工间休息,一天累计达2到3个小时。游客们不大可能看到博物馆的全貌,不只是因为它规模庞大,也因为它从未完全开放过。由于缺少保安人员,在2000年该馆多达1/4的展室未向公众开放。而那些上着班的保安员与其说是有用还不如说是有害,报告中说:1998年,一幅柯罗的画失窃,一名保安因此被解雇,但是两年多以后他才归还钥匙并搬出博物馆提供给他的免租金公寓。而且,如果一幅画被偷了,罗浮宫方面也不一定能知道。它还没顾上给藏画编一份完整的清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