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改版及举办征文活动告读者

2002-04-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出教材学术精品、育人文社科英才”是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的宗旨,人大社的人文、政法、财经、外语和教育类的教材赢得了广泛赞誉。为了进一步服务国内高等教育事业,构筑高校广大一线教师和出版社之间信息畅通的桥梁,从而促进教材的出版和编写,人大社在国内出版界率先成立了教研服务网(http://www.ttrnet.com)。教研服务网的宗旨是“服务高等教育事业,服务一线任课教师”,利用高效便捷的现代通讯技术为全国的高校教师提供全方位的周到服务,包括:(1)信息服务。第一时间掌握出版社最新出版信息;及时反馈教师对人大版教材的意见、建议;与全国教学同行在教研服务网论坛交流彼此的教学经验与心得体会。(2)学术服务。由教材主编或知名专家学者为如何教授人大版教材提供精当讲解;组织学术讲座、学术研讨追踪学术界难点、热点问题;为教师提供机会使其优秀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著作早日出版面市。(3)销售服务。遍布全国的教研服务网网络分部和会员店就近服务于高校教师身边,为会员购买人大版图书提供8折优惠服务。

教研服务网还设立了教研交流论坛,教师可以把自己在教材使用、教材编写方面的意见以及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心得、体会等等发表在论坛上。为此,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教研服务网和《中华读书报》合办“教学与研究”专刊,从2002年4月起,在《中华读书报》的每月第三期六版刊登。欢迎广大师生和教材出版业内人士在教研论坛上发表意见,我们将选择其中的优秀稿件刊登在“教学与研究”专刊上。

征文启事

“教学与研究”专刊为庆祝创刊,决定在2002年4月-2002年12月期间举办征文活动。欢迎广大高校师生和出版业内人士从各方面对自己教授、学习、研究、出版过的教材进行评介,尤其欢迎广大师生就人大版教材发表意见和建议。

征文要求:

1、紧扣高校教材发表意见,并在文章中注明所涉及教材的作者、出版社、出版年月等信息。

2、文章务要理论结合实际,并围绕具体教材阐发,力戒大而空,1000字以内为最佳。

3、征文拟分以下主题:政治理论类教材、法律类教材、财经类教材、教育培训类教材,引进和英文原版教材,其他人文社科类教材。

4、来稿请寄100080,北京中关村大街31号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教研服务网,请注明“教学与研究专刊”。尤欢迎通过E-mail发电子文本至service@ttrnet.com。

5、来稿请注明作者的联系方式。一经采用,即奉稿费和样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