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2002-04-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根据教育部最新颁布的专业技术基础课程和83个重点建设专业主干课程的教学大纲,电子社编写出版了一批高质量的教材,并由教育部立项审定通过。本批国家规划教材的组织编写,充分考虑了各学校课程设置、师资力量、教学条件的差异,突出了“宽基础多模块、大菜单小模块”灵活办学的宗旨。教材编者均为具有多年丰富的教研、教学经验的第一线教研人员和教师,并请大专院校的相关专家教授审稿,严把质量关,为广大师生提供了高质量的教材。

本教材依据《职业教育法》,教育部《面向21世纪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及劳动部颁布的《职业技能鉴定规范》的要求编写,具有如下突出的优点。

(1)发挥产业优势,以本行业的科技力量为依托,充分适应职业学校推行的学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的双证制度。

(2)教材密切反映电子技术,特别是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不断推陈出新。实用电子技术专业教材突出数字化、集成化技术;计算机技术专业教材内容涉及多种流行软件及实用技术;通信技术专业教材反映通信领域的先进技术。

(3)教材与职业学校开设的专业课程相配套,注意贯穿能力和技能培养于始终,精心安排例题、习题,在把握难易、深广度时,以易懂、广度优先,理论原理为操作技能服务,够用即可。

(4)教材的编写一改过去又深又厚的模式,突出“小模块”的特点,为不同学校依据自己的师资力量和办学条件灵活选择不同专业模块组合提供方便。

另外,为满足广大职业学校教师需要,我们还将根据每种教材的具体情况推出配套的教师辅助参考书,以及供学生使用的上机操作/练习指导书以及配套电子出版物。

本规划教材共分六大部分,分别为专业基础教材(已出版)、(即将推出)计算机及应用专业教材、电子信息技术专业教材、电子技术应用专业教材、通信技术专业教材、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专业教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