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外专栏作家蔡澜推出“城市系列”

2002-05-08 来源:中华读书报 记者 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浙江文艺出版社近日推出台湾作家蔡澜的“城市系列”,包括说吃的《只吃半饱》、《绝不择食》,说电影的《电光幻影》以及说玩的《乐此不疲》。蔡澜笔下的精彩杂文,不论是食经、游记还是人生故事,传递的都是一种大都市的生活理念,他把压力化为轻松并传递给读者,可以看出他真情率性的生活风貌。

蔡澜是潮州人,生在南洋,留学日本。在香港电影界,蔡澜是重量级的人物,不但曾是嘉禾电影公司的副总裁,也专任成龙电影的监制。他的才情不仅限于电影,他写的一手可口有味的好文章,闲下来则写写书法、刻刻图章自娱。蔡澜的生平一如文章所自述,人生观是相当简明的享乐主义,一生追求的是一种有趣味的都市生活,讲究酒色食(不是财)气,但是他在讲述的过程中依然保持相当积极和稳定的心态,既无文人酸味,也不染市侩气,俗得可爱,难能可贵。蔡澜写作多年,已出版之书籍超过60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