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克隆成功》讲述人物传奇故事

2002-05-08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人民日报出版社近日出版《克隆成功》一书。书中的人物无一例外热爱名声与事业,苦心孤诣将自己置身于这条“成年→成功”的共同道路,只不过有人解释为“宁可在尝试中失败,也不愿在保守中成功”(杨澜),有人理解为“一直这么千万次地重复,不停地做,多少年下来就行了”(罗燕),有的人引述为“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潘石屹),有人则总结为“但望天假以年,使我在某个领域留下特定足迹,则属万幸”(朱维铮)……他们身上的“标本”意义与“献身”精神有时竟如此令人心酸而感动。

在很多时候,阅读的快乐在于发现差异——人与人之间非常微小的差异,然而往往造成了巨大的人生差异,即成功与失败。所以,当我们背靠大树时,我们千万不能以为自己就是大树,我们的成长势必遵循各自的方向,而大树们所能给予我们的,仅仅只是榜样的力量。显而易见,这又是一本津津乐道有关成功人物传奇故事的通俗励志著作,它以浅显的笔调、崇拜的语气和明亮的感情色彩展开叙述,孤军深入那些非凡的成功者的隐秘心灵,实践着一次次充满美好愿望的探险之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