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规模教材调研弥漫校园

2002-05-08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有着国内医药卫生类教材出版时间最久、力量最强、品种最丰富、特色最鲜明的人民卫生出版社,从4月中旬开始,在社长刘益清的带领下,在全国部分省市开始了连续性的大规模产品调研活动,广泛听取各地高等医药院校、新华书店等各方面对使用人卫版教材的建议、意见和编写方面的要求,同时为新的选题策划收集信息。

近年来,人卫社出版的教材覆盖了研究生、本科、专科、中专等不同层次和临床医学、药学、预防医学、口腔、护理、法医、中医、麻醉、影像等不同专业,品种达500多种。为适应教育体制改革的新形势需要,人卫社不断加大教材出版的投入与改革力度。2000年4月成立了“全国高等医药教材建设研究会”,由教育管理部门、院校领导和学科带头人组成理事会,指导全国高等医药教材的规划、组织、编写、出版和发行工作,先后推出了7年制本科临床教材、中等职业教育卫生部规划教材、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新版中医教材、全国高等医药院校首批研究生规划教材等众多适应教改需要的新版教材。

今天,医药卫生读物的市场良好前景吸引了更多的出版社加入竞争,为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增加实力,为广大高等医药院校提供品种丰富、质量更高的医药教材,同时也为加大人卫版教材的宣传推广力度,此次调研活动将与各地有关人员面对面交流21世纪医学教材发展的新趋势、重点教材的出版情况、视听教学片的出版情况,听取有关教材的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文字表达和印装质量等的意见反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