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言版

2002-06-12 来源:中华读书报 匹诺曹 我有话说
相对于向上的愿望,下落或者滑坡,才是一个作家的惯性。惯性是危险的,因此你要与自我搏斗。

——苏童谈写作。

我对文学的衰退,感到欢欣鼓舞。……小说永垂不朽!

——莫言说,多年前的文学诗歌热是不正常的,文学在当时承载了它不应承载的功能,“而现在文学越来越回归到本位上来,成了纯粹的审美的东西”。

在许多年里,他都是好莱坞的教父。

——老演员查尔顿·赫斯顿评刚刚去世的MCA总裁沃瑟斯,后者被公认为是二战后好莱坞最有权势的人物。

撒切尔夫人的幽灵如今开始在欧洲游荡。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的文章,评反对欧洲统一的撒切尔主义影响日增。

要我颁奖给最佳艺术家真是够白痴的,世界上根本没有“最佳”这回事,只有观感和意见,我认为颁奖典礼好无聊。

——去年特纳奖的颁奖嘉宾,美国流行歌星麦当娜说。特纳奖是当代最具争议的现代视觉艺术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