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海新波

2002-06-12 来源:中华读书报 陆汉波 我有话说
□漫画书《天使迷途》,是国内首部长篇科幻漫画力作,书中作者用漫画笔触勾勒了环境已极度恶化、绿色资源严重缺乏的公元5016年,小主人公多雷、兰琪,还有一个自以为是的智能宠物Q咪,无意中发现了邪恶的歪歪博士破坏绿色资源的大阴谋,并围绕拯救环境与歪歪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的战斗。其间还涉及到时光穿梭、变形仿生衣等孩子们感兴趣的高科技形式……情节起伏跌宕,非常吸引人。

该书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2002年出版了《MLA文体手册和学术出版指南》一书,本书是美国语言协会为从大学高年级本科生到准备出版第一本论著的作者在内的所有学者制定的基本规则,内容包括如何向杂志、出版社投稿,学术出版中的法律问题,如何处理文稿中的拼写、标点、人名、数字、斜体、作品名称、引语,如何引用和注释各种文献资料,如何引用网上原始资料、电子出版物。本书自1985年出版以来,已成为写作者的标准入门书,是美国文科学术出版领域领引学术论著和文章体例潮流的“三巨头”之一。(红娟)

□《挑战未知丛书》是美国时代——生活丛书多年来对全人类未知的领域进行探讨的一套丛书。它荟萃了大量的精美图片,视角不同,精彩纷呈。《梦与做梦》着重探讨梦的文化。《UFO现象》研究人类自有文字以来的不明飞行物现象,告诉人们在无边无际的宇宙和不可胜数的繁星中,人类并不是孤单的。《遭遇外星人》讲述人类遭遇外星人的种种经历,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终将解开外星人的神秘面纱。《神秘之地》叙述我们生活着的这个世界充满着神秘的地域和建筑,它们刺激着人类不断地去探险和游历。《神秘的生物》则记载着神话和传说中的种种怪物,它们有的虽极其可怕,却是早期人类的见证物。《时间与空间》着重探讨宇宙空间,解开宇宙之谜。与广大的未知相比,我们的知识是何等有限。但我们的使命,却恰恰是向人类未知的领域进行挑战。此套书共6册,由漓江出版社出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