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业界传真

2002-06-1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我们必须了解的美国》 中央编译出版社 张海洋 著

中国加入WTO以后,仿佛一瞬间每一个中国人都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那就是自己应该?全球化?的问题。要适应全球化,我们必须了解全球化。在很高的层面上,透彻地了解美国,无疑会对我们了解全球化,适应全球化,有非常积极的作用。本书作者是一名资深商务外交官,通过他独特的视角展示了美国的现象和本质,使许多去过或没有去过美国的中国人第一次窥视了美国的方方面面,是中国人?实现全球化?的一本有效的工具书。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海伦·凯勒自传》 华文出版社 海伦·凯勒 著 李汉昭 译

20世纪,一个独特的生命个体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海伦·凯勒,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本书由她的处女作《我的生活》以及《走出黑暗》、《老师》3本书以及著名散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编译而成,许多文字还是第一次与中国读者见面。

《花腔》 人民文学出版社 李洱 著

本书以3个人讲述的故事相互生发,结构全篇。丰富的细节、真真假假的历史,时隐时现的戏谑态度,把小说衬得花团锦簇又一派端庄。有批评家称,《花腔》是60年代作家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部长篇小说。

《独走江湖》 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 伊夫 著

以大胆、尖锐的批评著称,伊夫的批判精神开创了娱乐圈的批评报道先河。而“伊夫现象”在整个90年代的娱乐圈和新闻界里,也成为一个令人关注和感兴趣的话题。2001年是伊夫进入独立撰稿人这个角色的第10个年头,在本书中,伊夫以冷静、白描的手法,用20万字简单地回顾了他这10年的曲折经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