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市场需要精品教辅

2002-06-1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市场不缺教辅,市场缺少的是精品教辅,因此,做教辅图书一定要有品牌意识。”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的副社长王星说。

在新课程标准下来后教辅图书将会有新的变革,以前教辅图书是注重技术支持的,但是未来的教辅图书将注重情境的因素,王星认为这是教育发展的趋势。

最初的教辅图书多以剪刀加浆糊的形式出现,浮躁情绪充满期间,但是,从去年开始,一些粗制滥造者开始被大量淘汰出局。正是看到了这一现象,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开始了自己的品牌打造之路。

同步辅导书是他们的第一步。面对市场竞争,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开始把大家都有的市场占有率较低的图书逐步撤下,转而开发独特的品种,而且定位在开发几种,不追求数量。按照新课标要求是他们的又一举措。王星说,如今,考试方法、考试评价方式正在发生变化,新的教辅图书就是要在这些方面做出新的努力。

教育类图书的开发。教育是一门综合工程,心理、健康、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图书,以研究性学习为主的图书,将是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打造品牌的又一行动。

什么样的图书才是精品?王星认为,真正的是学生在课本之外的同步辅导书,这种书不是教材,不是练习册,是帮助学生进一步消化和进一步掌握的工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