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部大开发旅游是热点

2002-06-19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西部大开发,旅游是热点。如何把西部的旅游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以及如何协调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已经成为当前广为关注的话题。清华大学21世纪发展研究院刘锋博士后撰写的《中国西部旅游发展战略研究》,已由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近日在“2001年中国旅游规划高峰研讨会”期间与读者见面。该书作者近年来一直从事西部旅游的研究工作,并数十次深入西部考察调研,足迹踏及青藏高原,三江源,雪域荒山,大漠戈壁,丝绸之路,香格里拉,可可西里,万丈盐桥等广阔地域。作者以可持续发展思想和系统论为主导,将实践和理论相结合,从旅游资源,旅游市场,旅游产品,旅游形象,旅游环境,旅游文化,旅游经济和政策措施等多维视角出发,对西部旅游资源开发和发展战略进行了全方位,系统性,整体性,前瞻性的考虑,并提出了系列有关西部旅游发展的新思想、新举措和新模式,对西部旅游开发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该书为中国旅游出版社第一批《旅游学术文库》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