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姝娟新作反时尚

2002-06-19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由莫言写序的《摇曳的教堂》近日由作家出版社出版。

姝娟在这部长篇处女作中,讲叙了上世纪上叶,北国冰城有一个叫陈苏儿的中国女子,引动了一个名叫安德烈的白俄军官的传奇故事。随着两个人关系的扑朔迷离、忽明忽暗,一个城市的风情也一页页地诡异展开……全书故事的惊险、怪诞和人物的奇特、乖张,打乱了我们目前看到的那种四平八稳,起承转合的阅读模式和审美习惯,她的小说在开阖首尾经纬错综,故事看似简雅实而情深。

此书尚未发表,已在文坛争相传诵。著名评论家雷达、牛玉秋、胡平、李敬泽、贺绍俊、林为进、白晔、孟繁华、王绯、周政保、李炳银、张陵等纷纷写文章,高度评价这部长篇处女作的出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