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杨晨告诉我们的距离

2002-06-19 来源:中华读书报 续晨 我有话说
本报讯 4年一次的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本《真心杨晨》悄悄面世。虽然该书比不了那些以世界杯为主题的图书火爆,但是在中国队出局、感受到与一流球队巨大差距的现实面前,此书就具有了别样的意义。

该书记述了许多从未在媒体上曝光的内容,让读者与球迷看到中国足球与已有100多年历史的欧洲足球相比,目前还处于多么幼小的阶段。杨晨讲述的自己在德甲赛场3年的故事,让人们看到中国足球的发展,不是场上一个教练和十几个运动员可以解决的问题,而是一个国家整体运动水平的提升问题。据了解,《真心杨晨》的最大特点,就是能够平心静气地回顾曾经发生过的一切,他与魔鬼教练马加特从冲突、对峙到彼此理解的过程,正说明了思维模式的转变,才是中国足球发展的重要转折。这本书现在推出,或许正是促使国人思考中国足球的深层次问题的最好时机。

上周,杨晨还参加了该书的宣传促销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