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人谁也没惹》登场

2002-06-26 来源:中华读书报 记者 邹亘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今年上半年,海南出版社一本《河南人惹谁了》,在图书市场上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全国读者的“河南热”,近期,这本争议颇多的书又有下文,当代世界出版社出版了一本署名丁离的《河南人谁也没惹》,在一波未平的出版界,又投下一颗重磅炸弹。

这本新书为白色封面,书名中“河南人”三个字十分抢眼,在位置安排上与《河南人惹谁了》有异曲同工之处。与原书不同的是,书中有许多漫画插图,定价也由16元变成了18元。出版此书的当代世界出版社编辑康帅说,《河南人惹谁了》所获得的成功说明,地域歧视是一个读者十分关心的话题;根据这种情况,我们希望能出一本改变很多人看法的书,消除一些当前存在的地域歧视问题。也有人对此持不同看法,北京合德堂图书公司总经理叶匡政认为,这类图书有跟风出版嫌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