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言版

2002-06-26 来源:中华读书报 匹诺曹 我有话说
作家应该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宝贝”们却用恶俗的语言描写最令人恶心的林林总总,以个人隐私满足某些人的窥视癖,在纸面上搔首弄姿直至裸奔,让有声色犬马之好者一卷在手,得以精神嫖娼。真真纸醉金迷、敷陈艳迹、淫态荡语,累牍不休。

——《深圳周刊》文章《警惕文学的红灯区》。

我在写作的时候其实是在霸占着一个世界,很强悍,很有权力,令人满足。我有许多能力是我在平时的现实生活中没有的判断、没有的思维,在写作当中会有。

——苏童谈写作。

亚洲有着古老悠久的传统和文化,但如果缺少交流,亚洲的传统便不能产生变化。

——日前获颁法兰西学院文学院院士的旅法华裔作家程抱一说。程是首位得到此项法国最高文学荣誉的亚洲人。

这种项目最难的工作之一就是结果的统计数字。除去公共活动外,无法知道有多少人参与。但数字并不影响目的。项目的重点是使人们一起来讨论好书。

——目前遍及全美的“同读一本书”活动的发起人,西雅图公共图书馆华盛顿图书中心主任南希·皮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