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成为销售高手

2002-06-26 来源:中华读书报 陈朝阳 我有话说
《绝对成交》,(美)罗杰·道森著,中国商业出版社出版。

本书作者罗杰·道森本人是一家大房地产公司的总裁,是美国谈判领域的顶尖专家,是美国POW-ER谈判协会的创始人,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生活积累。他的销售谈判图书、有声读物是同类读物最为畅销的品种,已被译为多种文字,是销售人员装在兜里随时翻阅并付诸实施的教科书。这本《销售人员谈判秘诀》则是最新的版本。

今天,在中国有九千多万专职的销售人员和无数的与销售相联系的专兼职各类人员。在工厂和商店的库房里堆放着无数卖不出去的产品。销售,成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重要问题被提了出来。尤其是在中国加入W TO这个重要时刻,面对国际竞争中大规模商品的进入,要实现理想的销售,一定要领略发达国家销售策略的现状。学会高明的销售谈判是绝不可少的。

该书给我们展示了现代社会销售变化的景象:1、买家成为高明的谈判高手。提高利润主要从扩大规模、削减开支及有效谈判上。而有效谈判是提高利润最便捷的方式。2、卖家与买方倒置。一个销作员要把东西卖出去,要支付很多的钱来创造销售条件。弄不好支出的钱比卖出去的钱还多。“炒股票的成了股东,倒房地产的成了房东”。这种现象在中国已经非常突出。书中所披露的这些带有趋势性的信息,对中国读者非常有用。

该书正是从一个世界最发达的国家——美国引进的销售理念和思想方法,从谈判的意义,到谈判的开局、中期、后期策略等等方面,充分论述了商业中最为重要的销售谈判。同时,该书从七个方面用三十七个章节对谈判的方方面面进行了仔细的探讨,包括从经济现象、从心理学等角度,对谈判的理论尤其是实战经验进行了非常详尽的论述。是一本对于销售员来说不可多得的实用好教材。也是我们了解商业谈判、提高自身素质的一本很好的参考书。

这本书好,好在不仅仅推行一种观念,而且从实际操作中面临的问题该怎样去处理,都有比较明确的建议。例如从“开价要高”,谈到“避免敌对情绪”;从“黑脸白脸战略”到“成交的秘诀”;从“如何控制谈判”到“理解谈判对手”以致最后达到“双赢的四个原则”等等。不但告诉你如何实施谈判策略,并且告诉你当别人使用同样的策略对付你时,你应该怎样对付。全书可操作性非常强。作者在本书每一个章节后面都辟有一个“切记要点”的栏目。将销售员需要牢记的内容以要点形式进行总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