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她世纪与当代女性写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2002-06-2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据说,美国一家学会曾在网上进行了一个关于词汇的调查,发现“她”字超过了“科学”、“经济”等词汇,成为21世纪社会生活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字。她,女性,似乎成了当今生活的中心和主宰力量。由《北京文学》、《北京日报》社联合发起并举行的“她世纪与当代女性写作研讨会”近日在京郊天子庄园度假村召开。会议齐集了部分当今在文坛上颇有创作实力的女作家就当代女性写作的发展趋势、经验、特点及存在的一些问题围绕着“都市化与女性写作”、“女性写作与个人化”、“女性写作的发展空间”、“女性写作与她世纪”等内容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在被有媒体称“二十一世纪是女性文学创作世纪”的前题下,“她世纪”引起了与会女作家们的极大兴趣,包括张抗抗、陈染、林白、袭山山、戴来等当今比较走红的中青年女作家们进行了丰富、有益的讨论与交锋。对女性文学创作有研究的雷达、白烨、王干、王绯、戴锦华、崔卫平荒林等分别阐述了看法。白烨认为,这些年文坛上同时活跃着几代女作家,这个阵势是过去从没有过的。女作家的写作质量不断攀升,她们的写作手法、倾向、流派、个性都值得关注。21世纪不仅是知识经济的时代,也是女性的时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