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言版

2002-09-25 来源:中华读书报 匹诺曹 我有话说
假冒书的性质比盗版更恶劣。盗版书好歹盗的还是作品本身,但假冒书却盗用了作家的名义,同时严重损害着作家本人的名誉。

——以盗版伪作《荡女》遭冒名的女作家张抗抗十分愤怒。

据我观察,一个东方作家一旦对自己的创作失望了,他们就会把希望寄托在西方的承认上……许多人一搞文学,在行当里变得知名了,爱洋人就超过了爱真理。

——作家张炜。

我们从未怀疑,哈里·波特和他的世界出自于罗琳的丰富非凡的想像力。

——《哈利·波特》的出版商Scholastic出版社总裁芭芭拉·马库斯在控告该书剽窃的南希·斯托弗被判欺诈后说。

我希望能有这样的机会与众多我所喜爱的作家共同创造出更多不可能的故事,分享他们脑中神奇的世界,也让更多的读者有机会阅读和欣赏。

——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谈他的中文新书《不可能的故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