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科技专著出版资(基)金正式启动

2002-10-30 来源:中华读书报 记者 吴祝蓉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在电子工业出版社20周年社庆大会上,信息产业部宣布“电子科技专著出版资(基)金”正式启动,并由信息产业部苟仲文副部长向“电子科技专著出版资(基)金”顾问委员会和评审委员会代表颁发了聘书。该项出版资(基)金面向全国,专项用于资助电子信息科技领域优秀科技专著的出版,其资助范围,一是在电子信息科学技术领域中,学术水平高,学术思想新颖,有新观点、新方法、新体系,得到国内外公认和高度评价的基础论著;二是具有较强的创新性,理论方面有突破,对学科发展和国家建设具有较大贡献或推动作用,在学科上居国际或国内领先地位的电子信息类学术专著;三是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理论性,对信息产业发展、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具有较高实用价值的高水平电子信息类科技著作。

该项出版资(基)金的归口管理部门是信息产业部科学技术司,其评审委员会由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担任名誉主席,评审委员会下设出版资(基)金管理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电子工业出版社,负责受理出版资(基)金的选题申请;组织选题申请的初审;拟订资助选题的出版计划和出版资(基)金使用计划;处理评审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定期向信息产业部科技司汇报各项业务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