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型精品画册《中国古代建筑》近日问世

2002-10-30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新世界出版社出版的大型精品画册《中国古代建筑》于近日问世。该画册是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即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与美国耶鲁大学出版社合作出版的“中国文化与文明”系列丛书的其中一卷。

“中国文化与文明”系列丛书是中美双方的合作项目,计划以中、英两种文字出版介绍中国文化、艺术、文学、哲学等方面的图书七十余种。这是迄今为止,中美之间最大的,且以介绍中国文化为目的的合作出版项目,在国际出版界颇受注意。

此次新世界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古代建筑》是该系列丛书的第二本大型精品画册,由中国新世界出版社和美国耶鲁大学出版社共同策划、编辑,并分别以中文和英文同时出版,向全世界发行。《中国古代建筑》画册8开,321页,20余万字,共有图片408幅。卷首是中美两国的研究学者撰写的导读文章,以帮助读者步入中国古代建筑的知识之门。主体部分共七章,由傅熹年等6位我国著名专家学者撰文,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夏南悉做英文润色。该画册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我国新石器时代和夏商周建筑、秦汉建筑、隋唐建筑、宋辽金建筑、元明建筑、清代建筑的概况、成就及建筑技术的发展变化,以及这些建筑的遗存,在世界建筑史上所处的地位等情况。除彩色图片外还插入了百余幅示意图和建筑线图,介绍了有关中国古代建筑在各时代的不同结构及文化内涵等知识,集知识性、趣味性和学术性于一身。书后还附有“中国古代历史纪年表”、“中国历代部分帝王表”、“中国古代建筑遗构、遗址名录”、“中国古代建筑大事纪略”等相关资料,以供读者查阅。可以说,《中国古代建筑》是一部关于中国古代建筑的权威之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