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言版

2002-10-30 来源:中华读书报 匹诺曹 我有话说
一个写作人不必刻意地迎合什么人。相反,如果一个人敢于挑战全社会,一个作家敢于与所有的评论家闹掰,那倒可能有出息了。

——作家韩少功。

如果听任某些出版社以丑为美,靠“庸俗”造“卖点”泛滥下去,那么,总有一天,此时正在读书的年轻人,终将因一些人的误导,不知美丑善恶为何物而变成道德掘墓人。

——《中国文化报》赵乾海文章。

我很喜欢张爱玲的作品,但是张爱玲不是我惟一喜欢的作家,我也不是张迷,不会去垃圾筒里找她扔掉的东西。

——香港导演许鞍华谈张爱玲的作品改编。

赛珍珠女士希望我们超越身体上、文化上的差异,不是漠视差异,而是要认识到这些差异能丰富我们的学识。

——赛珍珠国际组织主席珍妮特·明泽说。赛珍珠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日前在江苏镇江举行。

我们寻找的作家要有同样的叙述才华、诙谐幽默、富于创意。——兰登书屋主编卡普委托文学经纪人挑选作者,续写《教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