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达里奥·福出版第一部长篇小说

2002-10-30 来源:中华读书报 意文 我有话说
意大利喜剧作家、1997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达里奥·福(1926—)迄今已出版至少50部滑稽剧和喜剧,譬如讽刺政府官员恶习的《大天使不玩台球》、揭露法西斯主义同黑社会狼狈为奸的《他有两支长着黑眼睛和白眼睛的手枪》等。

据西班牙《国家报》2002年10月5日报道,达里奥·福改弦更辙,在其终生伴侣弗兰卡·罗梅协助下,完成了第一部长篇小说,小说日前已由意大利费尔特里内利出版社出版。小说题为《蝙蝠之国》,讲述的是作者的童年生活,具有一定的自传成分和超现实主义风格。他在小说中回忆了他上小学的那些岁月,他说他常常受到他的同学们的欺侮;他还讲述了他早年表现出来的绘画才能。小说的封面上有作者1948年作的一幅自画像,那时他22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