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低迷影响法兰克福书展

2002-10-30 来源:中华读书报 小琮 我有话说
全球经济低迷使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书展——第54届法兰克福书展也受到了影响,参展商比去年减少了4%。

欧洲最重要的文学贸易团体云集一起,但此届参展商的减少却反映了行业的不景气,即使像德国贝塔斯曼和法国威望迪集团这样的媒体老大也在试图廉价出售它们的出版单位。与此同时,一些小型的私人出版社被并购也造成了今年参展商减少。

书展负责人沃尔克·纽曼在记者招待会上称:“这不是危机的一部分,而是遭受了一些困难。”但情况也不都是如此。漫画类书籍就有显著增长,自2000年参展以来,几乎增至三倍,今年有86家参展商。日本著名的卡通小说、全球最流行的漫画magnas就是此次书展的一个亮点。法兰克福书展是英语和西班牙语世界的主要书展,三分之一的参展商来自英语和西班牙语世界。今年有110个国家参加了书展,比去年略有增加。在今年书展上,立陶宛的文学和语言成为了亮点。

为期一周的作家和思想家的讨论会,包括《阿摩司·奥兹与卡罗尔·贝拉米》(Amos Oz and Carol Bellamy)的作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执行理事,就全球化问题集中进行了讨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