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部华人通俗史在马来西亚出版

2002-10-30 来源:中华读书报 郝月 我有话说
日前,一部由马来西亚华人张少宽撰写的随笔集《槟榔屿华人史话》,经燧人氏事业出版面世。这部通俗华人史共分四辑,即“宗祠家庙”、“寺庙述古”、“先贤事迹”和“史话纵横”,厚达301页,其中彩图8页,还包括照片200余幅。该书收录了张少宽自70年代末以来发表的部分文章,是作者经过严谨的田野调查、文献爬梳,历时20多年而创作的一部力作。

该书的出版说明指出:“华人移殖马来西亚各地,除马六甲外以槟榔屿的历史最悠久,文化遗产也最丰富。由于史料匮乏散佚,搜集整理的艰辛研究工作更显得意义重大。”槟州首席部长许子根博士特为此书作序,盛赞它“足以弥补历年来华社因资料奇缺,而遗留下的空白篇幅,是个重要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