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渊洁打赢著作权官司

2002-12-04 来源:中华读书报 记者 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童话大王”郑渊洁状告沪教社侵权一案,经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判,近日有了结果:上海教育出版社侵权成立,立即停止侵权,赔偿郑渊洁经济损失并道歉。

此次侵权是于2001年5月发现的。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名家童话精品”,收入郑渊洁《红汽车历险记》,将七八万字的原著改编为3000字左右出版。该书在2001年昆明召开的全国书市上被原书的责任编辑张翔发现,开始与上海教育出版社协商。在协商未果的情况下,郑渊洁决定起诉上海教育出版社。他当时的要求是:1,停止侵权,销毁侵权出版物;2,赔偿经济损失3000元;3,在《中国新闻出版报》和《中华读书报》公开赔礼道歉;4,支付诉讼费。

此案9月2日开庭,11月28日下达判决书。郑渊洁说,过去遭遇多次盗版,与国家正规出版社打官司还是第一次。自己的著作权得到保护,达到预期效果,他表示非常满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