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九头鸟”长篇小说奖今日颁奖

2003-01-08 来源:中华读书报 特约记者 王虹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由长江文艺出版社举行的首届“九头鸟长篇小说奖”评选结果揭晓,经过3轮评选,共有5部作品胜出,分别是:一等奖《远去的驿站》(张一弓著),二等奖《坚硬如水》(阎连科著),三等奖《沉默的季节》(冯积岐著)、《张居正·水龙吟》(熊召政著)、《上官婉儿》(赵玫著)。

这次“九头鸟长篇小说奖”的评选采取专家和读者相结合的办法。评选共分3轮。第一轮由出版社组织资深编辑评选,第二轮由武汉的评论家、学者评选,第三轮由北京方面的评论家、作家评选。同时,请全国各地读者投票评选心目中的最佳“九头鸟”长篇小说。这次评奖历时两个月,引起了各地媒体和作家、读者的关注。今天下午,首届“九头鸟”长篇小说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获奖作家和有关专家届时出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