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祖母处女作获签30万镑

2003-05-1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本报记者 王胡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综合报道 已经当了祖母的英国老妇希拉·奎格莉(Sheila Quigley)打破了文坛新人必须年轻且交游广泛的惯例,其小说处女作获得大出版社青睐,书稿售得30万英镑,一时传为英国出版界的美谈。

奎格莉女士今年55岁,当年她15岁时就不得不辍学打工。现在离异的她靠政府救济金住在桑德兰附近的“公屋”,平时在家照看孙儿,忙里偷闲写出首部“集犯罪惊悚和浪漫言情于一身”的小说《逃离家园》(Runfor Home),而后毛遂自荐找到代理人,最后世界最大出版集团之一的兰登书屋看中此书,于5月6日以30万英镑签下包括此书与她下一部小说在内的合约。

奎格莉女士的责任编辑、兰登书屋旗下世纪(Century)出版社的苏珊·桑登(Susan Sandon)说,奎格莉有“天生的”讲故事的才能。奎格莉在签约后说,她准备带全家去一趟迪斯尼乐园。据悉,《逃离家园》将于明年4月出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