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本国际畅销书“衣锦还乡”

2003-07-09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最近,一部风靡海外图书市场的中国爱情小说,伴随着它的电影和DVD,悄然回到了祖国。

2000年,一本小说在法国几乎是一夜成名。在取得先后5次获奖、销售50万册的佳绩之后,小说的外文版权很快售到了20几个国家。著名的兰登书屋捷足先登,推出了英文版,现已销售30万册。2003年,小说英文版跻身《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达两个月之久。这部小说日前由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引进版权,并已出版上市。

这部被作家余华称作“衣锦还乡”的小说名为《巴尔扎克与中国小裁缝》,作者是现居法国的华人电影导演戴思杰。小说出版后不久,由戴思杰自编自导的同名电影投入拍摄,三位当红影星周迅、刘烨、陈坤分别饰演其中一段三角恋情的男女主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