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学习型家庭读书活动”正式启动

2003-07-09 来源:中华读书报 记者 祝晓风 我有话说
本报讯 7月3日,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学习型家庭读书活动”正式启动。这次活动的主题为“创建学习型家庭,推进家庭美德建设”,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中央颁发的《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传播知识,倡扬文明,使学习逐渐成为广大家庭成员的内在需求,树立“全民学习”、“终生学习”、“全面发展”的理念,为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快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

几年来,全国妇联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群众性的大型读书活动,这次“学习型家庭读书活动”主要围绕家庭美德建设中“家庭健身”、“家庭教育”、“家庭文化”等内容,活动用书的作者都是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如健康教育专家洪昭光教授、家庭教育专家王晓春和王东华教授等。他们的书有一个共同特点,语言亲切、生动,极富感染力,事例鲜活、形象,深入浅出。

图为读书活动推荐书目中的两种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