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部小说出版趟道魔幻文学

2003-07-09 来源:中华读书报 记者 李末氐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最近,一位大连男童接连出版了两部魔幻小说,在他构思下一部作品时,突然急着想见《哈利·波特》作者、英国魔幻大师罗琳。

这位10岁男孩名叫边金阳,现就读于大连市某小学六年级。前不久,他出版了第一部作品《时光魔琴》。今年4月,新世界出版社又推出了他的第二部魔幻小说《秦人部落》。这两本书的出版,引起了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的思考:幻想文学在中国有所复归。他谈到,中国一直是不太重视并比较排斥幻想文学的。现在看来,幻想文学的背后有很大的产业,像游戏、电影、玩具等一系列衍生产品。

从北京开完会后回到大连,按规定要隔离观察,阳阳就利用隔离在家的这几天时间,一口气写下了7万多字,这篇小说的主题就是地球人类从外星球找到降服非典的“秘方”。因为要赶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这部魔幻小说《头重脚轻》,阳阳向记者透露了他急于见《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的想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