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兰克福书展重点推韩

2003-07-09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约记者钦文综合报道 在上月闭幕的汉城国际图书博览会上,法兰克福书展会务组公布了2005年法兰克福书展的重点推介国:韩国。

按照惯例,一年一度的国际最大图书博览会——法兰克福书展每次将选定一个国家或地区,将其作为书市重点隆重推出,介绍给德国和世界的出版界和广大德国读者。

被法兰克福书展选中的国家和地区往往抓住这一绝佳的契机全面展示自己的出版实力和水准,向世界介绍自己的文化,其意义和影响必然是极其深远的;而对于该国日后的国际图书发行和版权交易而言,也无疑将创造巨大的效益。因此各国出版界对此都深为重视。今年的主角是俄罗斯,这在政治层面上也体现欧洲盼望俄罗斯回归的愿望,从今年圣彼得堡建市300周年庆典上也看出了俄罗斯的积极主动。明年阿拉伯国家将作为整体出现在书市上,这反映了“9·11”事件之后欧洲人日益希望了解伊斯兰文化,渴望不同文明之间的和解和对话。

此次韩国获得这一天赐良机并非偶然,这与韩国和德国之间的图书版权交易量与年俱增有着很大的关系。据德国版权局的统计,2001年韩国共向德国出版社购买了442种图书的版权,在德国版权输出目的国中,仅次于西班牙,位列第二。韩国文化部长将此次入选视为“巨大的荣誉和挑战”,具体的相关协议将于今年秋季的法兰克福书展上签定。据德方透露,2006和2007年的重点推介国也将在年内敲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