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力宣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人民出版社责无旁贷

2003-07-30 来源:中华读书报 记者 祝晓风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人民出版社与全国各地新华书店联合举办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系列图书发行研讨会近日在京召开。各省、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新华书店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出版社与新华书店代表就如何做好“三个代表”系列图书的发行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为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兴起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号召,人民出版社上下齐动员,大打攻坚战,抓质量,抢速度,出版了一批优秀的图书,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和认可,在这次学习高潮中起到了有力的保障作用。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份以来,人民出版社共出版了12种“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方面的图书。不仅有读本、简明读本、问答等形式的图书,也有针对干部、中学生、大学生群体的图书,基本覆盖了社会各界、各层次的多种需求。另外,此前人民出版社就出版了13种“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图书,有著名学者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阐释,也有中央电视台对各地各行业宣传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典型报道,形式多样,视角丰富。

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在谈到为什么下这样大的力气来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图书的时候,坚定地吐出四个字“责无旁贷”。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这句话明确写进《中国共产党章程》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新时期的发展。人民出版社秉承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为弘扬我党的理论做着不懈的努力。

记者了解到,人民出版社此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系列图书的出版工作既全力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组稿、编辑、校对、照排、印刷、发行的全部工作,又高标准地保证了图书质量。从编辑、校对到排版、美编、发行人员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地奋战,为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供了优秀的学习用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