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联姻网络进军动漫

2003-07-30 来源:中华读书报 辛人 我有话说
正当英国女作家罗琳的《哈里·波特与凤凰令》在全球各大书肆火爆畅销的时候,一本被国内图书经销商评价为“极具畅销潜质”的本土作者的创新小说《奇迹:幕天席地》亮相沪上各大书店的暑期销售柜台。

这本颇具魔幻色彩的小说,从其策划、出版来说堪称国内首创——它将当今最为火爆的网络游戏《奇迹》创新成了小说,是上海世纪出版集团继两年前与卡通界携手,创下一本《我为歌狂》销售80万册不俗记录之后,又一次与网络游艺业的成功联姻。据了解,作为中国游戏市场上最为火爆的网络游戏,《奇迹》目前注册用户已达1500万,同时在线用户超过30万,2003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调查中,《奇迹》包揽了所有7项排行榜的第一名,成为中国内地玩家最喜欢的网络游戏。而与其联姻的这本新书,尚未开印,订单便纷至沓来。以至出版方屡屡追加印数,首印已高达15万册。

《奇迹:幕天席地》讲述的是年轻猎手穆沙在被魔域之王囚禁的幽魂公主舒玛的指引下,走上复仇之路,向魔域之王讨回灭族的血债,并粉碎他重新掌控世界的阴谋。事实上,作为一部小说,《奇迹:幕天席地》并非只是对网络游戏《奇迹》的改写与重复,它借用了原有游戏的基本人物、基本场景,作了充分的想象,完整地构筑了小说的故事,赋予了原本只是一具躯壳的人物以性格、思想与灵魂。不仅使得情节的展开得以合理,而且还在文化层面上使小说具有了现代意义。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社长陈昕透露,将网络游戏创作成畅销小说的策划,是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参与动漫源头产品形象设计与创作,形成动画节目资源层级拓展、重复利用的产业链所迈出的第一步。陈昕说,此次与网络的联姻,不仅着眼于眼前的合作,亦着眼于后续开发,发展版权产业,走一条融合多种媒体的多向度的出版之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