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权作家被指鼓励恋童

2003-07-30 来源:中华读书报 本报记者 王胡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综合报道 著名的女权主义作家格梅因·葛丽尔(Germaine Greer)日前承认,她将因自己出版的一本新书而受到恋童癖的指控,书中收录了200余幅裸体或半裸的男童照片。

据《苏格兰人》7月27日的报道,葛丽尔声称这本名为《男孩》(The Boy)的新书是为了“重申女性有权去欣赏少男们短暂的美丽。我指的是真正的少男,而非那些刮光了胸毛的30岁男人。”

但是,她也承认说:“此书会令我麻烦多多。此后我会被人指为恋童癖者了。”但一些评论家认为,葛丽尔的作品素来喜欢触及某些被视为禁忌的主题。

现年64岁的葛丽尔30多年前因《女阉人》(The Female Eunuch)一书而声名大噪,成为20世纪60年代的女权主义急先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