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建成大型电子书目

2003-07-30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约记者张俊翔自莫斯科报道 近日,首部俄文图书电子综合目录在莫斯科俄罗斯国家图书馆和圣-彼得堡俄罗斯民族图书馆同时向广大读者开放。该目录收录了1826-1917年间在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出版的53万册俄文书籍信息。读者可以通过图书标题、作者、出版时间等多种途径在极短的时间内,在俄罗斯六个大型图书馆的藏书中查找到所需书籍。该目录界面清晰明了,操作简单,互联网使用者还可以通过www.biblio.ru订阅该目录,足不出户即可了解图书信息。该目录问世前,此类信息只能在莫斯科各大图书馆目录厅里通过卡片查阅。据俄国家图书馆负责人介绍,这一目录的建成对俄罗斯和世界文化科学生活具有不可估量的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