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牧师首作卖得高价版权

2003-07-30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综合报道 英国一位卖掉摩托车,筹钱出版自己首部童书的牧师,7月21日以50万美元(约31.4万英镑)卖出了此书的美国版权。

这位名叫格雷厄姆·泰勒(Graham Taylor)的牧师今年43岁,是北约克郡克罗顿地区的牧师,一年的薪俸只有1.6万英镑,还要养活一妻三儿。《卫报》7月22日的报道说,10个月前,他卖掉自己外出讲经布道时用的摩托车,筹资3500英镑专门开办了一家出版社,出版自己的小说。

泰勒牧师的小说名为《影人》(Shadowmancer),讲了一个17世纪的宗教魔幻故事,他选择自行出版,实属迫不得已,因为一位看过他手稿的出版顾问告诉他,不会有专业的出版社肯为他出书,因为他的小说是用“维多利亚时期的语言”写成的。

费力把书印出来后,他想方设法说服了英国的水石(Waterstones)连锁书店销售此书,没想到卖得相当不错。英国的文学出版商Faber随后找上门来,签下此书,并与罗琳的《哈利·波特与凤凰令》同一天在全英国上市销售,一个月内即售出2万本。英国的书店已经订购了8万本。美国的企鹅·普特南出版社(Penguin Putnam)最后以50万美元买下了此书的美国版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