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暑期,到三联书店看好书

2003-08-13 来源:中华读书报 记者 丁杨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三联书店近期接二连三地推出引起读者关注的图书:杨绛回忆录——《我们仨》,亲子读物《诺贝尔奖获得者与儿童对话》和《十年——从改变电视的语态开始》。

杨绛先生的回忆录以其一贯的慧心和平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们一家三口60年的风风雨雨,难以言表的哀伤和温情弥漫在字里行间。该书20天内重印5次,印数达15万。

电视媒体对突发事件的处理和舆论监督的力量已是今非昔比,而这一切的变化都起源于10年前以《东方时空》开播为标志的电视改革。作为这次改革的组织者和亲历者,如今已是央视副总编辑的孙玉胜在《十年——从改变电视的语态开始》一书中,以当年创业的激情记述了这10年的艰辛历程,又以如今洗尽铅华的冷静思考着中国电视可能的发展方向。

《诺贝尔奖获得者与儿童对话》原是三联书店计划在“六一”期间重点推介的一本亲子阅读图书,此次,作为暑期读物,三联书店再次向孩子和家长推荐此书。本书汇聚了全球2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涉及物理、化学、数学、经济学、生物学、医学、文学、艺术以及政治等领域)在各自的研究范围内回答了由儿童提出的各种问题。深厚的学识背景和强大的人格力量,使作品极富感染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