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影《绿茶》同期书遭冷落

2003-09-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记者 鲍晓倩 我有话说
本报讯 8月26日,导演张元在北京图书大厦签售电影同期书《绿茶》。电影《绿茶》改编自朝鲜族女作家金仁顺的小说《水边的阿迪丽娜》,小说讲述了背负母弑父命运悲剧的女硕士吴芳的双重生活,在白天,她是频频相亲、保守而缺乏激情的女研究生,在夜晚,她是充满女性魅力、妩媚放荡在酒吧弹钢琴的朗朗,一个曾经沧海的都市男子陈明亮迷失在与吴芳和朗朗的神秘爱情中不能自拔……

这次北京出版社改变小说原名,为之冠名《绿茶》并与电影同期推出,既借电影上映之东风,又为影片宣传助力,此举令人联想起几个月前话剧《青春禁忌游戏》上演,同名剧本即同期发售的情形。

据悉,由姜文、赵薇主演的电影《绿茶》8月22日于北京首映以来,三日票房已达30万,但可惜的是其同名书《绿茶》却没有出现热销场面。由于不是周末,导演张元进行签售活动时大部分人还没有下班,现场只有几十人,显得有点冷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