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讯

2003-09-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伟人毛泽东》丛书由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出版。多年以来,国内外专家、学者对毛泽东进行了多方面、多层次研究,出版了大量有关毛泽东的研究性、纪实性的著作。《伟人毛泽东》丛书编辑部从中选取水平较高、质量上乘者,另加专家、学者新编写的约500万字新作,编纂为《伟人毛泽东》丛书。丛书中既有读者熟悉的重大事件,也有鲜为人知的逸事轶闻,权威、全面、立体地反映了毛泽东的一生。

●李海仓是一位优秀的民营企业家。他在家乡办企业,带领企业不断向新的目标迈进,逐步把一个简陋的乡村小厂发展成为跻身于全国500强的大型钢铁联合公司。他带动周围广大群众走上共同富裕之路,使闻喜县甩掉“国家贫困县”的帽子,跨入山西省经济发展强县的行列。《有产者启示录》(华文出版社)着重描述了李海仓的生前身后之事,全面客观地记录了李海仓从一个农村孩子成长为一位卓越企业家的奋斗历程。

●曾被浙江嵊州当地人誉为“神童”的竺华松,从品学兼优的少年大学生变为靠乞讨和捡破烂为生的流浪儿,后来又因为盗窃坐了5年大牢。刑满释放后,他写出了一部名为《流浪族》的长篇纪实小说。通过含泪的叙述,向人们讲述了流浪族这个社会缝隙中的群体,关于生死、爱恨、悲欢、离聚、希望、绝望等等刻骨铭心的体验与感受。《流浪族》已由花城出版社出版。(周能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