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者公司利降四分之一

2003-09-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本报记者 王胡 我有话说
系列童书《哈利·波特》的出版商英国学者(Scholastic)公司的童书出版发行集团在截至今年5月31日的财政年度中,利润下降了23.1%,降至1.371亿美元。

根据学者公司8月底公布的财务报告,尽管该公司销售收入增加了1.8%,高达11.9亿美元,但其赢利水平却由上一财年的15.3%降至今年的11.5%。报告将赢利下滑归因于《哈利·波特》系列和其他重版书销售的下降。仅《哈利·波特》系列便由上一财年的8000万美元降至今年的5000万美元。

需要指出的是,这一财务报告并未将今年6月21日才上市的《哈利·波特》第5部计算在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