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乌克兰举行国际书展

2003-09-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特约记者 张俊翔 我有话说
记者自莫斯科报道 8月中旬,第8届“绿色浪潮”国际图书展销会在乌克兰著名的港口城市奥德萨举行,来自独联体各国的近百家出版社及图书印刷、发行和广告公司参加了此次展会。乌克兰主要城市基辅、哈里科夫、顿涅茨克和奥德萨的各大出版社更是布置大型展台,隆重推出各类新书,为争夺乌克兰图书市场展开了激烈竞争。同时,此次展会也为乌克兰各界提供了共商书业发展大计的良好平台,奥德萨州州长、奥德萨市市长、乌克兰新闻出版局局长、乌克兰图书出版发行协会会长等人出席了此间举行的专题研讨会。

展会期间举办了“书页中的奥德萨”主题竞赛,各国近15年以来出版的多种文学、艺术、地方志等书籍全面展示了奥德萨这座美丽海滨城市的风采。另外,为了表彰俄罗斯《独立报》为宣传独联体国家书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展会还特别授予该报传媒大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